灰姑娘的洋菓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非城隼

 

_DSC4704.jpg  

 通往幸福的道路,你曾經走了幾步?也許每個人面前都曾有這樣一個機會,但是卻不能認出它就是那條幸福的道路,十村遼太郎(引退多年的傳奇甜點師)﹕我為了執著在工作的完美,卻疏忽了女兒害她意外送命,再接觸甜點製做只會讓我想起她被犧牲的痛苦……;臼場夏目(來自鹿兒島的鄉下女生)︰千辛萬苦的來到東京找他,沒想到只有被拋棄的事實等著我,我唯一會做的也只有甜點,可是在這大都市,我的手藝看來完全還不行……。如此悲慘的兩位主角相遇在人生的轉捩點,卻碰撞出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,就像魔法似的,原來幸福的開端是起於不幸福的……

 _DSC6550.jpg    

    洋菓子顧名思義就是日本人眼中的西洋甜點,相較於自唐朝即已傳入日本的本土和菓子點心,西化很深的日本自然也相當接納洋菓子的口味,受歡迎程度甚而凌駕和菓子許多,這可在它充斥於流行文化如戲劇和漫畫的題材中發現,很自然的我們想起經典日劇〝西洋骨董洋菓子店〞、漫畫〝料理關係〞、〝甜點王〞、〝烘培王〞……等,日本喜歡在美食料理中去表現人生的境遇順逆還有感人的哲理領悟,壽司漫畫〝將太的壽司〞、〝壽司達人與兵衛〞及咖哩漫畫〝華麗的餐桌〞都能見到精彩深入的職場文化,本片「幸福洋菓子」倒不在甜點技術此處有太多著墨,反而是想藉著洋菓子的專業製作精神來襯托女主角臼場夏目(蒼井優 飾)的執拗單純,這樣的她像個觸媒改變了周遭的人事物,女老闆、冷漠的同事、達人師傅十村遼太郎(江口洋介 飾)都開始了截然不同的人生況味。

 _DSC7903.jpg    

   “勇氣”是如此的堅強可以衝破萬難,背後卻又柔軟的令人想掉淚,臼場夏目在追求自己的洋菓子人生時,可曾發現自己原來已成了促使別人幸福的洋菓子,不再是那個童話中等待王子奇遇的灰姑娘,讓我們也不禁驀然自問,通往幸福的道路,你曾經走了幾步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洋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